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23 点击数:[] 来源:

6月17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受邀做客我院,带来题为《光生电荷转移的理解与调控》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卢小泉教授从提出科学问题“理论电流与实际电流之间的差值”为切入点,系统的阐述了自然界中的电荷转移、光电化学水分解中的电荷转移及光生电荷转移的调控方法三方面内容。同时,详细地介绍了扫描光谱电化学显微镜(SPECM)的工作模式(正负反馈模式),数据分析和研究结论。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卢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卢小泉,西北师范大学大学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入选者。长期致力于卟啉的仿生界面电子转移行机理、仿生界面电子诱导的电化学发光,纳米界面可视化传感,荧光探针生物监测平台的构建等传感和污染物检测/监测方法研究,在Angew Chemie和Anal.Chem.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专利40余项。荣获甘肃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教育部“第四届青年教师奖”和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奖励。现任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主任,区域环境分析及特色功能材料应用电化学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