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研究方向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0:44 点击数:[] 来源:

方向一中药分离分析化学(陈波教授)

本方向主要围绕中药复杂的物质基础,基于常压敞开式质谱、液质联用、多维色谱、超临界萃取等技术,开展中药及代谢组分的高选择性快速分析和高通量分离研究,为中药组分深度剖析和中药标准化,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方向二 生物传感与中药活性分析(杨荣华教授)

本方向主要以化学生物学为依托,围绕小分子、蛋白质、核酸等生物分子的识别基础,发展生物传感新原理与新方法,用于人体代谢物、活细胞生命标志物监测和成像,阐明中药活性成分的药物生物功能与作用机理。

方向三 活性分子合成与结构修饰(宋建新教授)

本方向主要针对中药活性分子难于大批量获取的瓶颈,发展新化学反应, 对中药活性分子进行结构修饰及定性改造,实现多种活性分子及其类似物的选择性合成,并建立相关研究策略,为中药活性分子的精准合成, 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