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华中师范大学孙耀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2:00 点击数:[]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网站

    2019年9月17日下午4:00,华中师范大学孙耀教授在化工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多功能近红外二区荧光探针的构建及其体外/活体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尹鹏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新型多功能近红外二区(NIR-II)荧光探针的设计及其活性/体外显像分析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荧光探针的发展以及近红外二区荧光探针研究的重要意义、NIR-II荧光小分子的设计、多功能NIR-II荧光小分子的设计及智能型、反应型荧光传感器的设计与生物应用。

    孙耀教授主要从事多功能荧光探针的设计及其在癌症早期检测和活体显像研究。2005年从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并获得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受到国家留学基金的资助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完成联合培养博士项目,2015年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进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院任职,近年以来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的身份,先后在PNAS(2篇)、Nat. Commun.Angew. Chem.In. Ed.Chem. Sci.(7篇)、Anal. Chem.(3篇)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