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黑龙江大学许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1:56 点击数:[]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网站

2019年9月24日下午15:00,黑龙江大学许辉教授在化工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电致发光中的芳香膦氧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宋建新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膦基光电功能材料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详细叙述了几种优秀基团的性质。同时介绍了膦基光电功能材料的相关应用。

许辉教授为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专职副主任,青年“长江学者”、德国“洪堡资深学者”。近年来,主要开展膦基光电功能材料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特别是在芳香膦氧主客体材料及其超低压驱动全色电致发光器件和双发射电致发光材料构筑及其高效器件等方向的研究处于国际前沿水平。在Sci. Adv.、Chem、J.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Chem. Sci.、Chem.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9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项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