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复旦大学化学系孔继烈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1:50 点击数:[]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网站

2019年11月29日上午10:00,复旦大学孔继烈教授在化工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微流控仪器创新的挑战”,报告由谢青季教授主持,化学化工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报告主要介绍了微流控技术的优异性以及应用。微流控技术具有自动化、能够进行多靶点检测、操作简单、检测快速、集成化、微型化等优点。该纳米分子的离心式微流控芯片应用范围广,应用在公共卫生检验检疫、免疫临床医学、食品安全、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尤其是用在公安系统以及食药监系统,例如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猪牛羊鸭马驴鹅等8种动物源性成分鉴定。

孔继烈教授,1983~1993年在负担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任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2006年至今为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PI。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生化分析、微分析仪器、疾病分子诊断新方法新技术。在Angew.Chem.Int.Ed.和Chem.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为推动我国微流控分子诊断技术产业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