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教学改革论文在国际化学教育权威期刊发表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08:45 点击数:[]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网站

日前,我院陈波教授指导的教学改革论文“Separation and Analysis of Ginsenoside Rg1: An Experiment for the Separation and Analysis of Natural Products”在国际化学教育权威期刊Journal of Chemical Education(JCE)上发表,并被选为该杂志今年第三期副封面文章面向读者推介。

该论文主要探索了理论教学与实验能力培养协同进行的新理念,通过“天然产物分离与纯化”理论课程的讲授,同步结合本科生完成人参皂苷Rg1的纯化,将片段化的知识学习通过实验加以系统贯穿,并采用“分级评价”和“分类评价”的双维度评价方法对学生的学习进行评价,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杨蓉,杨蓉老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已在《化学教育》《药学教育》等教育类中文核心期刊或重要期刊发表系列教改论文,曾获我校教学优秀奖及树达学院教学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坚决贯彻国家“双一流”“双万”建设理念,在鼓励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同时,大力鼓励和支持年轻教师聚焦本科教育、投身教学改革。此次在JCE上发表的教改论文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化学教育改革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