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苏曼、苏文教授课题组最新成果在《美国化学会志》发表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7:06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办

近日,我校化工院教师徐天律博士为第一作者,我室教授Samantha Jenkins(苏曼)、Steven Robert Kirk(苏文)为通讯作者的最新学术成果《Chirality-Helicity Equivalence in the S and R Stereoisomers: A Theoretical》在校定SCI-TOP期刊《J. Am. Chem. Soc.》(《美国化学会志》)上发表。

由Samantha Jenkins和Steven Robert Kirk教授领衔的理论与计算化学课题组致力于研究量子拓扑理论。该课题组以乳酸、丙氨酸分子等单手性碳分子为研究对象,运用量子拓扑理论深入分析了手性与螺旋结构的关系并提出了区分手性分子的新方法。其理论预测结果与Beaulieu. S.等人在2018年《Nat. Phys.》上发表的实验数据相符。文章提出的拓扑空间轨迹方法能准确地判定与光学实验一致的左/右旋,为工业反应产物的光学性能研究提供了更简便更准确的研究途径,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悉,该课题组已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目前承担“分子器件的新一代量子拓扑理论”项目的研究工作。徐天律博士于2014年留校,并担任Samantha Jenkins和Steven Robert Kirk教授的助手,已发表SCI论文5篇,协助主办了QSCP2017、QIFrontiers2018等多届国际学术会议;两位外籍教授是我校湖南省特聘外国专家,已在我校全职工作九年,其中Samantha Jenkins曾于2013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附论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9b00823

学校相关报道链接:

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5209.htm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