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0:04 点击数:[] 来源:

2月20日下午,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长沙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副校长谢资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柯敏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马铭教授主持。

谢资清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以及化学学科、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会议的召开对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好具体工作,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迈上新台阶,并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和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荣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对外开放与交流、工作思路和规划等内容。实验室三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从中药分离分析化学、生物传感与中药功能分析、活性分子合成与结构修饰三个方向作了研究工作报告。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开放与运行管理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工作思路和规划清晰。委员们对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岳建民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南开大学刘育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教授、湖南大学王柯敏教授、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我校陈波教授、谢青季教授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及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自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书记谭东波、副院长宋建新、谭亮、宋春红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