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我院举办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暨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43 点击数:[] 来源:

7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暨专家座谈会在枫林宾馆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刘起军、副校长杨震出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主持仪式。

杨震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成立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是学院改革发展、加强中长期规划、强化战略决策及顶层设计的重大举措。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抢抓“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着力打造人才培养聚集、成果创新转化、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引领社会、国际交流合作“五大高地”。

刘起军向到会的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同类院校对比情况、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及工作重心三个方面做工作汇报。他真诚期盼各位专家为学院学科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战略咨询,为学院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专家对学院高端人才引进、基础教育发展、教研团队整合、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提出多项战略性建议。

刘起军表示,各位专家的战略建议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可行性高。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化学化工学院要高度重视战略谋划工作,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专家诚心求教,做好科学决策、长远谋划。他指出,学校要以此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为起点,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凝聚智慧力量,着眼未来,齐心奋进,让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讨论。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谭蔚泓院士,副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郭子建院士和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其他委员包括清华大学教授张新荣、湘潭大学教授罗和安、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雪辉、北京大学教授陈鹏、中科院过程研究所研究员杨超、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田阳、湖南大学教授张晓兵、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赵永生、北京大学教授张文雄、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谢海燕、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邹海龙、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苏建祥、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赵国锋、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清、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健青等。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