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谭蔚泓、陈鹏受聘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0:37 点击数:[] 来源:师大新闻网

(记者 徐缘雪 李欣茹)5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1977级校友谭蔚泓教授和北京大学陈鹏教授受聘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起军、副校长杨震出席仪式。刘起军向谭蔚泓和陈鹏颁发聘书。

谭蔚泓院士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求学经历,他指出本科阶段的学习必将对整个学术生涯产生重要的影响,他特别感谢母校的培养,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化学学科的建设贡献力量。陈鹏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给予肯定。他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我校化学生物学方面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起军对谭蔚泓和陈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对谭蔚泓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今后学校会更加重视分子科学和材料科学等的建设,助力化学学科发展。他指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形成我校硬核实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谭蔚泓院士做客“麓山论坛”,带来以“健康中国时代的分子科学”为主题的讲座。

他对比四十年前后中国梦从温饱到健康的追求,从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三方面论述分子医学的明亮前景,并从我国医疗现状对分子医学的深入研究提出建议,呼吁同学们投身于“健康中国”的建设中。

提问互动环节,谭蔚泓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300余人聆听讲座。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