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我校第三届“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28 点击数:[] 来源:师大新闻网

近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研讨会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主持,副校长杨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期间校长刘起军亲切接见了中科院院士、我校校友谭蔚泓教授,北京大学陈鹏教授等报告专家。

谭蔚泓做以“健康中国时代的分子科学”为题的报告,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讨论分子科学在诊断、治疗、机理研究、制药、预防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和巨大潜力。他表示,分子医学的发展必将推动人类生活的更健康更幸福。

陈鹏做以“活细胞上的蛋白质动态化学”为题的报告,介绍了他们团队的建设成果。他表示,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将开启利用化学方法研究蛋白质及其他生物大分子的新途径。

来自中科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南开大学和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十余名专家学者依次做研究报告。

本届研讨会以“新形势下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共分为两场系列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参与人次达1800余次。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