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获评“良好”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5:53 点击数:[] 来源:师大新闻网

(供稿 科技处)近日,根据教育部文件《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公示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司〔2019〕292号),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此次评估中获评“良好”等级。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高等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教育部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分领域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不通过。

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获批,2006年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运行,经过十余年的建设,科研成果显著。评估期内实验室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青年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各类项目100多项,5年项目到账总经费6541万元;在J. Am. Chem. Soc. , Angew. Chem. Int. Ed.和Adv. Funct. Mater. 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了496篇SCI论文,出版科技专著3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项,获标准2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以及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合作)、三等奖1项,支撑我校化学学科进入和保持在全球ESI前1%。

2019年教育部组织化学化工领域和交叉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化学化工领域51个参评实验室中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3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6个实验室未通过定期评估,淘汰率高于10%。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