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HNU2019高等计算化学培训班报名通知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5:46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办

刘述斌教授将继续在湖南师范大学开设为期五天的“高等计算化学”课程,此课程面向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相关人员。刘老师一直从事理论化学和计算化学教学、科研工作。课程采用讲授与上机操作同步进行的方式,介绍通用Gaussian软件及其可视化界面GaussView程序,让每一位学习者体验用计算化学方法解决具体问题的乐趣,并用来解决相关领域的实际化学问题。本次培训将系统介绍现代计算化学中的各种成熟方法及其应用,如从头计算(ab initio),密度泛函理论(DFT),半经验方法(semi-empirical),分子力学(MM),量子力学/分子力学相结合的方法(QM/MM)本次培训最后一天将邀请Multiwfn程序开发者卢天博士(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介绍如何使用该软件。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们、同学们报名参加!

日程安排:

第一天:GaussianGaussView入门

第二天:计算化学方法简介

第三天:高级计算方法技巧的演示与应用(一)

第四天:高级计算方法技巧的演示与应用(二)

第五天:卢天博士介绍Multiwfn软件使用

 

特别说明:

1、 为期五天的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交通和食宿自理。

2、 培训所需电脑和Gaussian/GaussView软件由受训者自行配备。

3、 由于场地限制,校外人员名额限报20人。

 

培训时间2019  624日至28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
培训地点: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17教室

报名邮箱1078297936@qq.com   肖雪珠 吴静怡(刘述斌教授的研究生)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410081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